浅雨沉夜

前天顺利抵达墨西哥城啦(Mexico City)!

两段飞行旅程都不算糟糕(尽管坐的美联航科科):从温哥华飞休斯顿的时候,坐在旁边的女生也是去墨西哥旅行,不过她去的是另一个城市Oaxaca,据说有“floating gardens”和玛雅遗址,听上去也是蛮有意思的。最后我们还交换了电话号码,也许将来可以成为一起旅行的travel buddies。从休斯顿飞去墨城的飞机上,坐我旁边的是一位好多年没回过墨西哥的年轻阿姨,带了三个女儿,跟我聊着她对墨西哥的爱与记忆。我还向她展示了自己安排的行程景点,然后我们在飞机即将落地前,拍下了从空中俯视下的墨城。

晚上6点多终于跟同行者达到旅店入住,早前从网上看到说墨西哥的经济水平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,不过私以为某些城区三线最多吧...比方我们住的旅店说是三星,大概也就是南京快捷酒店的水准了。

入住后,我们倒还没急着解决晚饭,反而在前台的介绍下找到了附近的超市(Superama),然后就看到了一种从没见过的水果:Mamey。Google translate告诉我这是墨西哥的当季水果之最,后来晚饭时餐馆旁边的酒吧老板(一位英语水平大杀一票餐馆服务员的老墨)也证实了Mamey非常非常甜,特别适合跟牛奶一起做成奶昔,不过这是后话。在此之前,我们一无所知,单凭勇气买了两颗想要回去尝试。

超市里还有在卖很多种面包,我看看价格一换算,有的加币50cents左右,有的也就1刀不到,于是买了四个做为后面的早饭。第二天就吃了唯一买的一个有肉的(食肉动物的骄傲),居然还是辣的!

后续旅程中发生的事情和照片,大概会忍到回到温哥华吧,毕竟想好好整理完再发出来。

评论(4)
热度(3)
©浅雨沉夜 | Powered by LOFTER